邵阳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稳步推进

【时间:2020-09-01 23:05】【来源:云邵阳客户端朱杰【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9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杰 宁如娟 通讯员 赵楚 李若尘)9月1日上午,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视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全省会议结束后,市安委会就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前阶段重点工作进行点评,对各行业领域隐患治理、安全监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有的放矢制定了整改措施。

1至8月,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事故发生起数和事故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1.9%和27.6%,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事故发生起数和事故死亡人数数据双下降的背后绝非运气使然,更非一日之功,它凝聚着我市各级党委政府、机关部门和各企业单位在安全生产工作倾注的心血和精力;体现出我市加快公共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双重安全预防控制体系的不断健全和完善;更是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每日答卷”。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作出的“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重要指示精神,我市制定了《邵阳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自今年起至2022年底,全市以3个专题行动和14个专项整治为主体内容,自上而下、由纵到横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夯实安全基础,根治顽瘴痼疾,完善防控体系,全面提升全市本质安全水平。

3个专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题;防范非生产经营性事故专题。14个专项整治为:邵阳市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邵阳市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邵阳市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邵阳市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邵阳市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邵阳市交通运输(民航、铁路、邮政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邵阳市城市建设安全专项整治;邵阳市工业园区安全专项整治;邵阳市危险废物安全专项整治;邵阳市烟花爆竹领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邵阳市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邵阳市中小学校安全专项整治;邵阳市农业领域行业安全专项整治;邵阳市旅游安全专项整治。

各项工作任务坚持问题、目标、结果三个导向,努力推动各类事故发生起数、事故死亡人数持续下降,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的目标实现,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可持续,为邵阳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