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邵阳市委会举行纪念马少侨诞辰100周年座谈会

【时间:2020-09-11 22: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洁【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9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伍洁 通讯员 邹建山)9月11日,民盟邵阳市委会举办纪念马少侨先生诞辰100周年座谈会。民盟省委副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邵阳市委会主委赵为济出席活动。  

马少侨1920年生于隆回县,是民盟邵阳市委员会第二任主委、省文史馆馆员、市诗词协会第一任会长、市楹联学会主要创始人之一、市二中教师。1957年,马少侨加入民盟后,担任民盟二中支部主委。他积极参加盟务工作,推动民盟组织开展社会办学,筹办了8所学校,培育社会青年上万人,开创了民盟支部创办学校的先河。1981年,他当选民盟邵阳市委会主委后,注重组织发展和人才培养,基层组织由4个增加到29个、盟员由41人增加到253人。他担任市政协常委、省政协委员期间,开创性地提出学校实行聘任制的改革刍议,被称誉为“邵阳市的费孝通”。

赵为济说,马少侨先生的一生,是随着中国社会的发展,不断前进、不断奋斗的一生。他青年时代追索光明投身抗日救亡运动,此后参加安化县的策反斗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湖南和平解放作出了贡献。他毕生致力于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为后世留下了2000多首诗词佳作和不少书画楹联作品。我们纪念马少侨先生,要学习他紧跟中国共产党走,此生不渝的坚定信念;要学习他严谨治学、精益求精的科学精神;要学习他洁身自守,宽厚待人的高尚品格。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