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事青调度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事项:打赢环保欠账项目“砍土分方”攻坚战

【时间:2020-09-18 19:07】【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9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袁枫)9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召开省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事项专题调度会,他说,抢抓时间节点,真抓实干,坚决打赢环保欠账项目“砍土分方”攻坚战。市领导彭华松、谭学军、李华和、蒋志刚,副市长提名人选仇珂静,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生态环境、住建、自规、城管、交通运输、财政、交警等市直部门关于省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事项及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夏季攻势”推进情况的汇报,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刘事青对前段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是对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再会诊,也是对我市中央、省级环保督察整改以及其他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全面复检,更是我市借势借力解决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聚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难得机遇,为邵阳进一步抓好生态环保工作提供了难得契机、注入了强大动力。

刘事青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的重大意义,坚持把迎接好、配合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载体,作为落实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上来,统一到省第六生态环境保护“回头看”督察组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迎接配合督察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确保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和落到实处。

刘事青说,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欠账项目“砍土分方”集中攻坚行动,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抓出成效。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由市级领导牵头包干、现场督办,帮助支持县市区解决环保整改“卡脖子”问题。要列出欠账清单,明确工作时限,挂图作战,对单销号。要担当作为,举一反三,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工作原则,聚焦聚力省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事项,逐条逐项梳理整改。同时还要对环保项目资金趴账情况进行专项清理,全力保障环保整改资金需求。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