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家媒体平台记者聚焦“神州瑶都”

【时间:2020-09-21 16:04】【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9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欧阳德珍 谢冰 )9月17日至19日,“‘涔天河杯’美丽湖南·江华行”影像大赛暨第三届“湖南报业新闻摄影奖”评选活动在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举行,30余家报社、100余家媒体平台记者聚焦“神州瑶都”,角逐两项大赛。

涔天河水库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报业协会、永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永州日报社、江华瑶族自治县委宣传部承办。18日上午,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李颖,湖南省报业协会会长赵宝泉,永州市委常委、江华瑶族自治县委书记罗建华,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贺辉出席了大赛的启动仪式。

美丽的涔天河水库风光

活动期间,记者们走进江华涔天河水库、千年瑶寨桐冲口、大圩扶贫安置点、水口移民新镇、瑶都水街、古瑶部落花海、红山万亩柑橘基地进行实地采访、拍摄。永州日报社、江华瑶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对活动进行全程图文直播。本次影像大赛设置摄影好作品奖、摄像好作品奖、好版面奖。省报协将成立大赛评选委员会,组织省新闻界、影像界专家对参评作品进行公平、公正评选。评选结果将于10月底揭晓。


江华"爱情小镇"夜景

江华瑶族自治县,古称冯乘,位于湘、粤、桂三省(区)结合部,全县总人口54万,其中瑶族人口37.5万。江华瑶族自治县是湖南省唯一的瑶族自治县,也是全国10个瑶族自治县、3个瑶族联合自治县中瑶族人口最多的县,被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著名社会学家费孝通誉为“神州瑶都”。

近年来,江华聚焦脱贫攻坚,强化招商引资和环境优化,经济社会得到长足发展,于2018年实现整县脱贫摘帽。该县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县城、全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先进县、全国法治先进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国家园林县城、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等40余项国家级荣誉。

青山绿水间的千年瑶寨

涔天河水库,位于江华境内的湘江正源上游。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包含枢纽和灌区两个项目,两个项目都是国务院确定的重大水利工程,也是省市“水利建设一号工程”,总投资约130亿元。项目建设中,共搬迁移民6666户28431人,其中贫困人口4345户16694人。项目建成后,江华将库区千岛千湖的美丽风景,与当地的盘王殿、涔天河景区的水口爱情小镇、瑶都花海、千年瑶寨桐冲口、香草源、宝镜等景点连成一线,打造出一条精品旅游线路。

 

记者们在千年瑶寨体验民俗酒宴

瑶族婚礼上的乐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