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大讲堂”开讲啦

【时间:2020-09-21 17: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才英【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郑鹏飞  肖才英)9月18日,邵阳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开展了第一期“市场监管执法大讲堂”活动,邀请了支队执法协调科科长易苍松为支队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本次会议由支队长廖利才主持,支队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廖利才首先就“国卫复审”工作提出要求,要围绕复审抓执法,依靠执法促复审。要贯彻落实市委国卫复审会议精神,创造干净、整洁的办公环境,人人都要参与到国卫复审行动中来。他对执法工作的开展强调了几点意见,第一,执法是为了服务与发展,要不断增强服务发展意识,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充分展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的重要作用和地位,加强对市场主体的管理和服务;第二,坚持谁执法谁负责的原则,规范执法办案的每一个环节;第三,在执法工作中要不断学习,围绕典型案列进行学习,对照法律法规学习,拜师结对学习,向监管对象学习。

会上,易苍松就执法办案方面,围绕案卷的整理、办案基本原则、执法突破口、法律法规适用、办案技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具体案例,详细讲解了电梯等特种设备执法办案的办案技巧。

本次综合执法支队组织的市场监管执法大讲堂活动,气氛热烈,会上支队的执法人员就办案实践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与易苍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成效显著。“干货满满,这才是实用的培训”“接地气!讲的都是实际工作内容”“操作性强,听了就能马上用”……大家纷纷表示,第一期市场监管执法大讲堂大讲堂效果明显,深受一线执法人员好评,极大促进了干部职工对支队业务工作的熟悉,也推动干部队伍之间的深度融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