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迎春到夫夷水金称市河段开展巡河工作:坚持常态化管理 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水环境

【时间:2020-09-26 22:15】【来源:刘小幸【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9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小幸)9月25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夫夷水市级河长周迎春到夫夷水邵阳县金称市河段开展巡河工作。她说,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开展定期巡查,加强宣传引导,为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水环境。

当天下午,周迎春一行来到夫夷水金称市镇大桥段,开展沿线河道巡查,认真查看河道保洁情况,详细了解沿岸水源保护以及河长制等工作落实情况。同时,对巡河中发现的水上漂浮物、生活垃圾等问题现场进行了交办,并叮嘱当地党委政府要针对河岸管护和治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开展整治行动,切实维护好夫夷水河道生态环境。

周迎春说,要坚决落实河长制职责,从县到乡(镇)到村,层层落实好巡查机制,定期巡查河岸生态环境、卫生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以常态化的长效机制推动工作落实,实现河道水环境的持续改善,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水环境。要进一步加强河道保护管理的宣传教育,在河道显眼位置设置河道保护的宣传标语或相关知识,引导沿岸群众提升责任意识和参与保护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管水、治水、护水的浓厚氛围,真正将夫夷水打造成“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样板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