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智造”再添生力军 两个国家级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布点邵阳

【时间:2020-10-05 16: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波【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0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波 通讯员 陈杰雄 唐洁 肖薇)邵阳“智造”再添生力军!10月5日,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邵阳分中心、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邵阳分室在邵阳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这将积极助力我市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为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和产业科技新动能培育贡献力量。

邵阳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是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由邵阳经开区、湖南锐科机器人与华中科技大学联合共建的科技创新赋能平台,集培育与引进科技创新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孵化器、实验工厂、产业急需类技能人才培训及技术转化工程实训中心于一体。着重开展新型工业数字控制器、3D打印技术、工业自动化技术研发,培养相关急需技术类人才,建设AI机器人技术研发中心、留学生创业中心、产业技能人才实训中心等服务。

由国家科技部批准成立的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国内高档数控技术的基础理论研究、应用基础研究、高档数控系统研发、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的核心机构,是国内高档数控技术创新源头,代表国家核心竞争力。近几年来,多次主持国家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智能制造专项、智能机器人专项、国家973、国家863等国家科技计划项目。

由国家科技部批准成立的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是目前国内数字制造研究领域最重要的应用基础研究、高端装备研发与应用、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国际学术合作与交流的基地。实验室面向运载、能源、信息等领域高端制造装备的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以数字制造基础理论、先进加工工艺与方法、数字制造装备关键技术、数字制造系统等为主要研究方向,立足于数字制造的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研究。

邵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袁胜良介绍,两个分中心(实验室)布点邵阳,将大大加强邵阳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与国家级平台的联系,将有力地提高邵阳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的学术地位和研究能力,提升邵阳先进制造技术的水平,为邵阳加快打造“湘中机械制造之都”增添腾飞的翅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