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59公斤级 湖南小将罗诗芳包揽3金破纪录

【时间:2020-10-19 10: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0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李思洁朱俊通讯员邝薇)10月17日,2020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模拟赛在邵阳市体育中心体育馆火热进行。在59公斤级A组比赛中,湖南中联重科队33号选手、2001年出生的罗诗芳以抓举103公斤、挺举130公斤和总成绩233公斤的成绩拿下三项冠军。

在挺举项目比赛中,罗诗芳轻松拿下第一次试举的125公斤,第二次试举128公斤她也顺利举起,并打破了59公斤级全国青年挺举纪录。第三次试举她直接挑战130公斤,当她高高举起130公斤的杠铃时,赢得现场观众一片欢呼。她成功刷新了自己刚刚创下的全国纪录。

“我其实没有刻意想着破纪录,我一直很专注在比赛中,后来才发现破了纪录。”罗诗芳告诉记者,这次的比赛给了她很大信心,而热情的邵阳人民给了她很大鼓励。“我每次上场,都能听到他们很大声地为我加油。”在挺举130公斤成功后,罗诗芳还向观众大喊了一声“谢谢”。

此外,当天还举行了64公斤级的比赛,福建选手邓薇以抓举113公斤、挺举138公斤,总成绩251公斤摘得桂冠。

在71公斤级比赛中,年仅19岁的广东运动员彭翠婷在抓举比赛里表现出色,接连打破全国青年纪录、全国纪录后,最终以123公斤的成绩刷新全国纪录,超世界标准。与她同龄的福建选手廖桂芳以挺举139公斤的成绩打破全国青年纪录,总成绩255公斤获得冠军。彭翠婷以254公斤的总成绩获得亚军。值得一提的是,两名选手的总成绩都打破了全国青年纪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