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第三日 湖南队勇夺三金

【时间:2020-10-19 11:28】【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0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思洁 朱俊 通讯员 邝薇)10月18日是“峎山杯”2020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模拟赛在邵阳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的第三个比赛日。湖南选手张旺丽与向艳梅包揽76公斤级比赛冠亚军,石佳琪获得81公斤级比赛第二名。

湖南选手张旺丽

在76公斤级比赛中,湖南选手同时也是国家队队员的张旺丽,以抓举112公斤第三名、挺举152公斤第一名、总成绩264公斤第一名将两块金牌和一块铜牌收入囊中。在抓举比赛中,张旺丽开把和第二把接连试举112公斤,均未成功,但在及时调整状态后,第三把终于成功举起112公斤。在挺举比赛中,张旺丽第一次试举轻松举起145公斤,第二次试举直接加重7公斤,在成功举起152公斤后,信心大振,第三次试举挑战155公斤,但遗憾的是没有成功。最终以挺举152公斤获得第一名。

“对自己这次的成绩不是很满意,特别是抓举,最后一把才举起来,状态不是很好,而且有一点紧张,可能是之前封闭太久了,加上有段时间没参加比赛了,所以有些受影响吧。”张旺丽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

湖南选手向艳梅

此外,向艳梅以抓举113公斤第一名、挺举150公斤第二名、总成绩263公斤第二名获得一枚金牌和两枚银牌。当日,湖南队共收获三枚金牌。

在下午4时进行的81公斤级角逐中,来自广西代表队选手梁小梅以抓举115公斤、挺举147公斤、总成绩262公斤获得冠军,其中挺举成绩和总成绩均打破该级别全国成年纪录。湖南选手石佳琪获得亚军。

在比赛中,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石佳琪最后一把挺举147公斤结束后,最开始裁判宣布失败,这意味着石佳琪无缘前三甲,可5秒左右,裁判马上宣布改判为成功,而对于这个意外,石佳琪表示当时非常激动,虽然平时训练成绩是达到这个水平的,但是在比赛台上还是第一次举起147公斤,这基本上也是她平常训练中最好的成绩。

81公斤级比赛颁奖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