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陈家坊镇富阳村举办“九九重阳节”敬老活动

【时间:2020-10-25 20: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石颂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石颂军 华南阳)10月25日,重阳节,新邵县陈家坊镇富阳村举办“九九重阳节”敬老活动。700名60岁以上老年人沐浴在秋日暖阳下,一边欣赏歌舞小品,一边拿着红包和长寿面等慰问品,好不惬意。

“九九重阳节”是富阳村的盛事。老哥老姐们凑到一起,有说有笑。村干部们拿出一个个红包和慰问品发给老人,老人们高兴得热泪盈眶。在外的一些游子也回来了,向老人们热情问候。

期间,一杯杯热腾腾的茶和一盆盆香喷喷的花生端到老人手里上,他们一边品着茶、花生,一边欣赏着村里一台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老人们边看边吃边谈,其乐融融。

“祝老人们越活越健康,越活越年轻!”晚辈的祝福被高音喇叭放大,响彻山村。

“旧中国,我们吃不饱穿不暖,种田要交租;现在,大家住楼房开小车,种田拿补贴。这要感谢谁?感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97岁的抗战老兵、有着60年党龄的老党员胡有连热泪盈眶,他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村支两委对我们的关心,幸福不忘共产党!”

“如今的日子就像芝麻开花节节高。”今年76岁的陈斌生,因多年瘫痪,家里贫困。在驻村帮扶工作队帮助下,陈斌生入股村万头养猪场,每年有分红,家里脱了贫。尽管瘫痪腿脚不能行走,陈斌生却被儿子用轮椅推着还是早早地来到了现场。

富阳村党总支部书记石红叶介绍,孝老爱亲是村里的优良传统,每逢重阳节村支两委为老人们组织文艺演出,村里都会为老人们庆祝节日,并发放慰问金的优良传统已延续了8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