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落实责任抓整改 长效管理迎国检

【时间:2020-11-02 15:50】【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1月2日讯 (全媒体记者 马娟)11月2日上午,邵阳市召开“国卫”复审工作第19次调度会,落实省复查问题整改责任、共商长效管理对策,要求各级各部门常抓常管、持之以恒,确保顺利通过“国卫”复审暗访验收。副市长蒋志刚、市政协副主席徐桂阳、市“国卫”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10月27日至28日,省“国卫”复查专家组对邵阳市国家卫生城市管理工作进行实地评估,一致同意推荐邵阳市进入国家暗访阶段。在对邵阳市环境卫生管理水平给予高度肯定的同时,还就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饮用水安全、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防制八个方面提出具体的改进意见。会上,市“国卫”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整改清单,并对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进行了明确。

蒋志刚说,国家卫生城市三年一复审的评审制度,根本目的就是为了促进各地常抓不懈,确保城市环境与公共卫生长期受惠于民。各级各相关部门必须深刻认识到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与职能职责的内在关联,立行立改,常抓不懈,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省复查专家组交办的各项问题。

蒋志刚说,要以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机制。加大宣传氛围营造、完善市场化保洁制度、优化渣土管理手段,引导广大市民以主人翁的态度参与城市管理,真正形成共建共管、共创共享的“国卫”管理格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