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妇联举办非遗盘扣创意手工沙龙活动

【时间:2020-11-05 19: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洁)11月5日下午,由邵阳市妇联和邵阳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守护非遗盘扣,唤醒千年之美”为主题的创意手工沙龙活动,邀请市直部门女干部参与创意手工沙龙活动,亲手体验千年非遗盘扣文化的魅力。

活动现场,邵阳职院南有乔木服饰文化研习所的老师,手把手教参与活动的女干部手工制作和佩戴桃花扇古法盘扣胸针、蝶舞丝巾扣、盘扣翡翠压襟、古法盘扣花式耳饰等古代手工饰品。学员们在一针一线手工缝制中体验独具匠心的非遗盘扣技艺之美,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学员们在精美的手工饰品和成衣展示中体验美物视觉盛宴,回味充满自然气息的慢节奏生活;学员们在相互交流中享受惬意生活之美,涵养积极自信豁达的人生心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