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非遗项目亮相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时间:2020-11-06 23:11】【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1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陈贻贵通讯员湘男周碧平)11月5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式对外开放,隆回县的花瑶挑花、滩头年画这两项国家级非遗项目参加展览,并因其独特魅力赢得观众的由衷赞叹。

较上届进博会而言,本届进博会总展览面积扩大近30万平方米,各展区展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成为进博会上一道独特的风景。在湖南展区,全省14个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集中亮相,花瑶挑花、滩头年画位列其中。

在展会现场,花瑶挑花服饰、挑花手机壳、挑花雨伞、挑花手机带、挑花袜子等10个系列共50余件挑花文创产品令人目不暇接,将花瑶造型独特、色彩艳丽的挑花工艺展现得淋漓尽致,引得观众连连称赞,大叹神奇。

在滩头年画展区,滩头年画国家级传承人钟建桐现场展示滩头木版年画制作技艺,并邀请观众现场体验年画工艺,了解中国非遗文化,感受手艺人指下生花的魅力,深受大家喜爱。

隆回县是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县,现有国家级非遗项目4个、省级非遗项目4个、市级非遗项目16个、县级非遗项目19个。此次花瑶挑花、滩头年画亮相进博会,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隆回丰富多彩的非遗传统民俗文化,很好地宣传推介了隆回文化。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