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坚持“四个对照” 对标规划重点 高质量做好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

【时间:2020-11-11 21: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杰【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1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杰)11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组织召开邵阳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调度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华松主持会议,副市长李华和、蒋志刚、肖拥军、晏丽君,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以及市直部门、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调度会议精神,介绍了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开展情况。我市全面启动了规划《纲要》编制工作,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和建议,围绕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生态环保等领域,对“十四五”重大项目库进行了进一步梳理。会上,各参会单位重点围绕“两新一重”项目、重大产业项目、职业教育、幼儿教育、基础教育、公共医疗卫生等领域重大项目以及乡村振兴等方面讨论发言。

会议强调,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总体思路要着眼国家大局,远眺远景规划,紧扣省定目标,立足邵阳实际,坚持“四个对照”,即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要求;对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求;对照湖南省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目标定位;对照国、省各部委有关专项规划的实质内容,开展实事求是的规划论证,做到定位实际、目标科学、要求精准、重点突出、任务清晰、方法灵活、项目具体。

会议指出,下一个五年,国家重点支持的是产业、高技和社会事业,其中产业方面,重点支持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智能化、自动化,重大基础性战略性基础资源开发,重大新兴产业链和供应链安全;高技方面,主要是重大平台建设、战略新兴产业、重大科研国家激励、新基建和新基建产业链;社会事业方面,中央预算将更加倾斜,主要支持教育、医疗、文化旅游、社会兜底、全民健身、养老服务等,我们要紧扣这些重点领域,精准发力、精心规划。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规划编制工作的组织领导,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党政主要领导要负责牵头抓总,统一指挥规划编制工作,紧盯重点领域做好一线调研,统筹各方资源做好工作对接,高质量编制好邵阳“十四五”规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