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站站房扩改建工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时间:2020-11-12 16:27】【来源:【字体:


11月12日凌晨,施工人员正在邵阳站内施工

11月12日,邵阳站临时站房启用,旅客从临时廊道进入站内乘车

云邵阳客户端11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波 通讯员 尹慧妮)11月12日0时30分,邵阳站临时站房正式启用。此后旅客进站,需经临时进站雨棚,抵达车站。而已使用16年之久的老站房已完成历史使命,即将拆除。这标志着由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承建的邵阳站站房、雨棚及相关改造工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邵阳站站房、雨棚及相关改造工程是我市实施“二中心一枢纽”战略的重点工程。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新建怀化至邵阳至衡阳铁路邵阳站站房、雨棚及相关工程改造I类变更设计的批复》,邵阳站站房建站规模为31990平方米,需新建地道、高架候车厅、双清货运过渡线等工程,从既有站房停用、临时站房启用、直至新建站房投入使用,建设工期为3年。

根据广铁集团施工计划安排,邵阳站站房、雨棚及相关改造工程全面施工后,将封锁益湛线邵阳站娄邵场4-7道,同时停用3、4站台。届时,施工人员将进行临时施工通道铺设、线路整修、站房保留部分加固等。12月1日起,施工人员开始拆除进站天桥,待12月底加固工程完成后,正式启动站房拆除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易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