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强化医保业务培训 提升经办服务效能

【时间:2020-11-13 16: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如娟 何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宁如娟 通讯员 何慧)11月11日上午,邵阳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举行市本级医保经办业务培训会,进一步提高医保服务质量,让医保经办人员熟练掌握医疗保险经办工作政策及要点,增强其业务水平和经办能力。市直参保单位医保经办人员共5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采取政策普及、系统实操、释难答疑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解读了省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讲解了城镇职工参保、缴费、异动,异地就医住院报销、生育保险等相关政策,让医保经办人了解具体业务政策依据、办事流程等内容,针对性地补齐经办人员政策掌握不充分、系统操作不熟练和经办经验不足等问题。

据悉,为深入贯彻“放管服”改革要求,市医疗保障局发布了《邵阳市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统一规范全市医保政务服务指南,实现医保经办政务服务事项全流程标准化、规范化办理,内容包含事项名称、受理单位、服务对象、办理渠道、办理流程、监督电话等,并通过推行一次告知、一表受理、一次办好等制度,进一步促进全市医保系统转变工作作风,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