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这辆104路公交车火了!司机自费将车厢装扮成“浪漫满屋”

【时间:2020-11-24 22: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利用到达终点休息空隙,刘武勇整理仿真花和医药箱

云邵阳客户端11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伍洁)“听邻居说这辆公交车装扮得很漂亮,今天早上我特意乘车体验了一次,布局确实很温馨。”11月24日上午,家住大祥区的唐春娥女士特意体验乘坐了一次104路公交车。

仿真花装扮成“浪漫满屋”

原来,在一个多月前,邵阳市104路公交车驾驶员刘武勇自掏2000元钱将车厢装扮成“浪漫满屋”。走进车厢内,“花”团锦簇,栏杆都被“鲜花”“果实”“绿叶”缠绕,驾驶室后方挂着的“莫生气”字画十分醒目,字画旁还配备了便民医药箱,给车厢增添了几分温馨。

不少乘客慕名前来乘坐体验“网红公交车”

刘武勇是一名80后的驾驶员,以前在外地经商做点小本生意,今年8月份入职邵阳扬子巴士有限公司经开区分公司,成为一名104路公交车的驾驶员。

提起装扮车厢的想法,刘武勇介绍,这还得感谢一位湘中幼专的女学生,女生乘车时和同学聊天,提到车厢里的色调好单调,如果有些彩色花草点缀就漂亮了。虽然只是乘客一句简单的聊天,但是刘武勇却记在心里。

驾驶室后方摆放的仿真花和便民医药箱

每天早晚上下班高峰期,车厢的人会很多,遇到下雨天道路拥堵,车辆行驶缓慢情况,小孩的哭声、市民的电话声、乘客的抱怨声在车厢里此起彼伏,车厢变得异常嘈杂,有时候乘客的负面情绪或多或少也会影响驾驶员的心情。因此,女学生的提议让刘武勇萌生了想要装饰车厢的想法。

说干就干,今年10月中旬,刘武勇自掏2000元钱,购买了一些五颜六色的仿真花,开始装扮整个车厢。考虑到一些乘客有中暑或者晕车现象,刘武勇还自购了一个便民医药箱,备用了晕车药、藿香正气水、风油精、创口贴、速效救心丸等物品,以备乘客不时之需。为了缓解乘客下班后的负面情绪,刘武勇还购买了一幅“莫生气”的字画放在驾驶室后方醒目位置,希望乘客看到上面有趣的诗句能缓解负面心情。

“从最初简单装饰到现在已有一个多月时间,我会根据乘客提出的建议逐步完善车厢装饰,争取满足更多乘客的要求。”刘武勇介绍,车厢栏杆扶手上后来加挂了很多塑料草莓和橘子,是考虑到一些婴幼儿坐车时哭闹,这些装饰道具正好能很快吸引幼儿的注意,成为幼儿停止哭闹的法宝。其次,整个车厢以绿色植物为暖色调,也能缓解一些晕车乘客头晕症状。

“第一次坐刘师傅的车时,看到车厢环境还以为是什么公司搞的庆典活动,后来才知道是他自己出钱装饰的车厢,特别是他为乘客健康着想购买了一个医药箱,让我们感到很暖心,必须为这样的好司机点赞。”时常搭乘刘武勇公交车的王芳女士说道。

刘武勇自费装饰车厢的行为,得到家人和公司的支持,也得到很多乘客的认可和点赞。短短一个月来,许多乘客慕名前来体验拍照打卡,如今他开的104路车成了邵阳小有名气的“网红公交车”。

“公交车是文明城市的形象窗口,装扮一下车厢空间环境,让乘客乘车缓解一天的疲劳,车厢多一份和谐和宁静,也是多一份安全出行保障。”刘武勇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