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城市规划区建设工程项目即将“禁现”

【时间:2020-12-01 21:44】【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波 通讯员 陈旻阳)12月1日,邵阳市砂浆“禁现”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全市各地要扎实推进预拌砂浆推广应用工作,按照相关政策规定,推动“禁现”工作落实到位。副市长仇珂静出席会议。

经市人民政府批准,市工信局、市住建局9月22日联合发布了《邵阳市砂浆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根据该《办法》,我市鼓励使用预拌砂浆特别是预拌干混砂浆,逐步禁止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搅拌砂浆。2021年1月1日前,市区城市规划区以及邵东市、新邵县城市规划区建设工程项目(不含居民家庭装饰装修工程)全面禁止施工现场搅拌砂浆,必须使用预拌砂浆;2022年1月1日前,其余县(市)城市规划区全面禁止施工现场搅拌砂浆。

近年来,我市把预拌干混砂浆推广应用作为散装水泥发展的首要工作来抓。到2019年,全市预拌干混砂浆生产使用量突破3万吨,预拌干混砂浆在新邵、邵东、隆回等县(市)城区得到广泛推广应用。截至目前,全市已有5家预拌干混砂浆企业。

仇珂静说,推广应用预拌砂浆,是保证建筑工程质量、减轻劳动强度、提高建筑施工效率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实施清洁生产、减少城市噪音和粉尘污染、实现建筑施工现代化和文明施工的有效手段,对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建筑技术革新和建材行业结构调整具有重大意义。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扎实做好预拌砂浆的推广应用工作。

仇珂静说,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协同配合,严格执行“禁现”的政策规定,加强对预拌砂浆的全程监管,促进预拌砂浆的推广应用早日见成效。要加强宣传引导,着力扫清“禁现”面临的现实障碍。要强化监管服务,全力推动预拌砂浆产业的健康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