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交通执法支队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

【时间:2020-12-10 17: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铭【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铭)12月3日至7日,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60余名志愿者,分成四个志愿服务小分队,分别来到火车站站前广场,各汽车站进出口、九江码头等交通站场,开展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活动中,有的志愿者为携带较多行李的乘客提供提行李帮助,有的为乘客提供交通指引,有的志愿者向司机和乘客宣传交通运输法律法规,劝导乘客文明有序乘车等,为“12.5”国际志愿者日增添了交通温度。

据悉,今年以来,该支队广泛宣传“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理念,以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为重点,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以来,该支队先后6次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向过往市民乘客发放防疫和交通法规宣传手册500余份,劝导乘客文明乘车80人次,纠正驾驶员不文明行车50人次。疫情发生以来,该支队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突击队”80余人,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和自愿捐款助抗疫行动。2月和5月,该支队先后两次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合计献血9300毫升。结合精准扶贫工作,该支队每月开展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为175户帮扶对象和2个帮扶村部共送去了1075个口罩和慰问金,为我市全力打造“志愿之城”和“厚德宝庆”贡献了交通执法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