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济产业助推邵阳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12-25 21:17】【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宁如娟 通讯员 肖薇)12月25日上午,第五届全球邵商大会新经济产业对接会召开,大会邀请各行业专家围绕新经济产业、跨境电商、5G与大数据产业发展与规划、智慧城市等主题进行分享交流,推动邵阳市新经济产业加速发展。副市长晏丽君出席会议。

大会现场

主题分享

近年来,邵阳市抢抓“新基建”国家战略建设发展机遇,大力发展互联网产业,推进互联网+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成功打造新经济产业园,招商入驻率超90%;启动新经济产城融合小镇建设,拟引进互联网科技、大数据等主导优势产业;构建“互联网+智能制造”新生态,为推动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同时,编制《邵阳市“互联网+”产业链发展规划》,计划建成“两生态圈、五中心、五产业园、五生产基地”,全市力争到2022年实现互联网产业与数字经济规模达400亿元。

晏丽君说,围绕全省着力打造“三高四新”新定位,邵阳市将坚持把创新作为推动邵阳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快核心产业转型升级;始终秉承“重商、亲商、惠商”理念,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在理念、政策、服务、环境各方面拥抱数字经济“蓝海”。各级各部门要用活、用实各项优惠政策,不折不扣地为企业做好服务,关心和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努力将新经济产业园建设成为区域新经济产业的引领者、创新型人才的汇聚地、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助推器”,在服务实体经济、推进科技创新创业等方面展现新作为。

   当天,邵商、客商还考察了邵阳市新经济产城融合小镇选址地以及新经济产业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