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政治要做好“三个必须”

【时间:2020-12-28 14: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作者 王慧斓

12月24日至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突出强调了“讲政治”这个重要问题。什么是讲政治、为什么要讲政治、怎么讲政治,习近平总书记都作出了深刻阐述。

其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讲政治最本质的要求。职位越高越要忠于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只有敬畏法律、敬畏纪律,自觉管住自己,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才能担起肩上的重任。

讲政治必须以人民为重。穿越革命、建设、改革的激流,我们党之所以取得一个接一个的胜利,根本原因就在于始终坚守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群众利益无小事,“枝叶”之处见情怀。人民群众在党员干部心中的“分量”,称出的是党员干部的“情怀”,折射出的是党员干部的“党性”。新时代党员干部必须坚持以民为先、公字当头,珍惜每个为人民服务的岗位和机会把工作当事业,把岗位当阵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改革发展稳定添砖加瓦。

讲政治必须严以律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章等党规对党员的要求比法律要求更高,党员不仅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而且要严格遵守党章等党规,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修身律己,慎终如始。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心中有戒,自觉接受监督,充分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在日常小事和细节问题上坚守住纪律“底线”。

讲政治必须在行动上抓落实。“抓落实,是我们党执政能力的重要展现,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工作能力的重要检验”。能不能抓落实、以怎样的标准抓落实,不仅是工作态度、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的问题,更是衡量干部讲不讲政治的重要标志。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都应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担当意识,对待工作满怀热忱,尽职尽责,将每项工作都当作事业去做。将执行力贯穿到工作的各个环节,使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得到全面深入准确贯彻落实,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