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事青主持召开全市应对低温雨雪等灾害天气影响和电力保障会议

【时间:2020-12-29 17: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杰【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杰)12月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召开全市应对低温雨雪等灾害天气影响和电力保障会议,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突出工作重点、落实领导责任,解决好“为什么做、做什么、谁来做”的问题,全力以赴保民生、保安全、保重点、保畅通、保运转、保秩序。副市长仇珂静、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会议。

会上,国网邵阳供电公司、宝庆电厂、市气象局、市发改委、市应急管理局、市城管局(水、气)、市工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武警邵阳支队、市交警支队、市消防救援支队、高速交警邵阳支队等重点单位就各自行业领域保民生、保安全、保重点具体应对措施进行了汇报。当前,各部门和单位强化领导全面部署、应急值守到岗到位、物资储备充足保障、救援队伍备勤一线,以战斗状态投入工作。刘事青说,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民生至上”工作理念上来,将领导能力体现到具体执行落实上来,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重点工作。

刘事青说,要坚决落实领导责任,突出抓好保民生、保安全、保重点、保畅通、保运转、保秩序六项具体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市政府成立由市长刘事青任组长的应对低温雨雪灾害天气影响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各副市长任副组长,建立专班落实机制,统一指挥,精准调度,做到领导值班、人员到岗、警力上路、政令畅通。保民生工作,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华松牵头抓总,坚决落实中央、省里工作要求,做好水、电、气、生活物资保供稳供工作,加强对老弱病残孤寡走访慰问,严防冲击社会道德底线事件发生。保安全和保重点工作,由副市长仇珂静牵头抓总,重点做好“交通两客一危”“旅游”“临时建筑”“消防”“应急救援”“校园校车”等易发生人员伤亡事故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岗位”“医院”“学校”“养老机构”“重点交通卡位(高速、桥梁、路涵、车站、高寒山区路段)”的能源、物资和运转供给,做到确保有紧急情况发生时,人员上得去,物资有保障,险情控得住,救援能到位。保畅通工作,由副市长谭学军牵头抓总,道路、通讯、公交等领域运行,要有科学的分析预判,路段疏导、错峰、绕行等要有详细具体的交通组织方案。保运转工作,由副市长蒋志刚牵头抓总,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宁可备而不用,也不可用而无备,全力以赴保城乡各类生产生活基本要素供给。保秩序工作,由副市长谭学军、晏丽君共同抓实,全力保生产秩序、生活秩序、治安秩序、市场秩序,确保社会运转井然有序,保障充足,物价稳定。

刘事青说,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有序、精准发布信息,切实提高信息发布的时、效、度,大力宣传倡导“节约用电、从我做起”的绿色节能发展理念。要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科学妥善安排人员,重点时段、关键岗位要责任到人、到事、到点,杜绝职责踩空漏洞情况发生。要加强督查督办,发现问题,及时指出纠正,落实整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公共机构要带头节约用电用气。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