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交通运输系统全面进入抗冰保畅战时状态

【时间:2020-12-29 22:51】【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波 通讯员 吴军民 王希文)12月29日20时,由邵阳市交通运输局组织的10支督导组分赴各县市区,督导各地应急物资储备、人员落实、工作方案可操作性、值班值守等情况是否到位,并要求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对照执行,强化人员下沉,确保工作开展到位。


 

12月29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紧急调度会,迎战冰冻雨雪恶劣天气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加强一线执法,针对“两客一危”车辆等重点对象做好安全检查


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深入交通项目建设一线,督查安全生产


 

水上交通全力做好应急保障工作,深入开展督导检查和物资储备


当天中午,在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的全市应对低温雨雪等灾害天气影响和电力保障会议结束后,市交通运输局迅速组织召开应对恶劣天气“三保”紧急会议,部署“迎战”冰冻雨雪恶劣天气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即时进入抗冰保畅战时状态,持续完善应对方案,健全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全员下沉一线开展抗冰保畅工作。

为扎实应对本轮冰冻雨雪恶劣天气,市交通运输局全力做好交通运输保安保畅工作。目前,市水运事务中心全面强化市区渡口码头的值班值守,根据雨雪冰冻天气变化,及时采取停航封渡等措施。市交通执法支队坚持全员出动、全员上路,针对“两客一危”车辆等重点对象做好安全检查。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根据地方雨雪冰冻天气情况变化,及时做好交通出行信息发布,采取必要的防滑除雪措施,全力确保道路运输安全。

目前,市直交通运输系统组织了运输保障、疏堵保畅、水上救援、工程抢修“四支应急分队”,各县(市、区)落实应急抢险力量,全系统1700余人24小时待命。在12月初启动的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中,已排查出整治隐患46处。截至12月28日下午5时,已储备融雪剂约3000吨,防滑砂约8000吨,以及充足的麻袋、铲子、雨具、水上救生设备等,并在风险隐患路段设立警标识1500余块,31台装载机、挖掘机等大型除雪设备和100台运输保障车辆整装待发。同时,通过微信、短信、动态监控平台发布预警信息1.2万余条,及时提醒行业从业人员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范措施,确保出行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