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邵阳市春运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时间:2021-01-19 16: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波【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波 通讯员 孟辉 刘炼)1月19日,2021年全市春运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要求,要用大局观念服务春运,用务实作风保障春运,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平安、便捷、温馨、诚信、绿色”出行。副市长、市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仇珂静出席会议。

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经相关部门预测,2021年春运我市客运量为463.5万人次,较2020年有所增长,但显著低于常年。在需求缩减和运力提升双重作用下,我市营业性客运压力将大幅减轻,高铁、民航出行比例进一步提高,自驾出行明显增加。经气象部门预测,1月底至2月上旬,我市有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高寒山区农村道路安全风险依旧较大。

会议要求,各地要科学研判形势,建立健全春运工作机制,把握新形势、新特点,对标新要求,完善机制,统筹调度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运服务工作,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双胜利”。

会议强调,各地要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坚决阻断疫情通过运输途径传播。优化供需方式,科学制定运输方案,及时优化运力配置,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加强公、铁、水、航等不同运输方式的信息共享和协调链接,便利旅客顺畅中转换乘,引导错峰出行。倡导职工群众就地过年,鼓励企业统筹安排放假。做好务工人员返乡返岗工作,有效降低聚集风险。夯实安全基础,组织开展春运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隐患,实施交通流大管控,完善大预案,全面提升各类风险挑战防范处置能力。创新服务举措,优化服务,改善候乘环境,开展志愿帮扶,打造高效便捷温馨出行环境。做好宣传引导,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春运出行信息发布,讲好春运温馨故事,倡导诚信服务、文明出行,努力营造和谐春运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