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道路运输春运工作暨一季度安全工作例会召开

【时间:2021-01-26 19: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铭【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铭)1月26日,邵阳市道路运输春运工作暨一季度安全工作例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关于2021年道路春运工作要求,回顾了2020年道路春运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全市道路春运工作及一季度安全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分管春运工作副局长、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交通运输局分管副局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主任、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班子成员、相关机构负责人,邵阳湘运集团公司、市道路运输协会、市城市客运协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40天。预计2021春运全市道路客流规模将显著低于常年,且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预计春运期间全市道路客运量约为296.43万人次,占全部旅客发送量的63%以上,同2020年相比增长50%,与2019年相比下降50%。

春运期间,全市组织客车3863辆、公交车1555辆、巡游出租汽车2597辆、网约车704辆参加道路旅客运输。引导部分包车客运车辆调整至省内中短途线路参加春运。春运期间,市区储备客运应急运力134辆,全市储备货运应急运力74辆(其中市区20辆)。

会议指出,春运工作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乎社会安定和谐,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政治任务。今年春运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第一个春运,全国“两会”也将在春运期间开幕,做好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和道路运输各项工作十分重要。

会议指出,做好2021年全市道路春运工作,既要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做好春运服务,也要在局地出现疫情后做好应急应对,做到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全力提高安全应急能力,着力优化运输组织保障,切实加强交通行政执法,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和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努力提升运输服务品质,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不发生通过公共交通工具传播疫情案例、不发生大面积交通拥堵现象,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双胜利”,着力打造平安、健康、便捷、温馨、诚信、绿色春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