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迷恋手机的心理需求》公益讲座开讲

【时间:2021-05-12 17: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梅红)5月9日上午,昭陵中学心理教师袁珊的公益讲座《孩子迷恋手机的心理需求》在市少儿图书馆开讲。

上午9点30分,市少儿图书馆会议室里座无虚席,袁珊老师应邵阳市少儿图书馆、邵阳市卓越心理咨询事务所的邀请为邵阳市第4届“智慧父母”公益讲座活动开讲。袁老师从生活中的小故事入手,用“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的温饱、小康、富裕三阶段进行了内在原因的解读,以《迷恋电视至电脑再至手机案例分析》让家长了解了“不同年代的孩子沉迷进化史”特点,知道手机游戏只是一个载体,不管迷恋什么,心理需求都没有改变。手机游戏只是用数字手段将游戏行为延伸到了虚拟世界里,成为孩子逃避现实的代偿行为。袁老师还同与会的家长、孩子一起研讨如何适度玩好手机,助推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两个小时的讲座让大家学到了一些应对《孩子迷恋手机的心理需求》的理论知识,助力孩子身心健康成长。昭陵中学等一些中小学的家长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并对袁老师的爱心授课表示诚挚的感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