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就是责任 党员就是旗帜——国网邵阳供电公司开展“党建+协同检修”活动侧记

【时间:2021-05-17 16: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尊波“龙江变电站坐落在武冈文坪镇,在助力该镇由‘煤镇’变美镇的进程中作用非凡,希望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大家安全优质地完成该站设备的例行试验、维护消缺等工作。”5月14日,来自各县、市的6支变电检修队伍顶着烈日,在35千伏龙江变电站集结,国网武冈供电公司党委委员、副经理薛标做了“战前动员”。

近40名检修人员站队三交后,按照分工有条不紊的进入6个作业区域。一面鲜艳的党旗,在户外开关场地的阳光下迎风飘扬、熠熠生辉。10余名参加检修的党员,在安全帽上贴上“我是党员拒绝违章”的字条,让其他同志感受榜样就在身边。这些党员与专家一起,主动亮明身份,做出表率,以实际行动示范引领,打造出检修现场最靓丽的名片。

“我要向你看齐,与你PK”

“我今天把学习笔记本也带来了,方便记录工作中的收获。”检修现场年龄最小的邓凯涛有点腼腆,一碰见与他在去年一起入职的米晗,就有了话题。

3月中旬,在邵东大石变电站检修现场,已有2年党龄的米晗,拿着一本厚厚的笔记本,一边操作试验仪器,一边记录试验要点。她认为,作为党员就得尽快适应工作岗位的技能要求,而这种大型作业,无疑就是“岗位练兵”的好平台。邓凯涛目睹后有了启发,好记性是比不过烂笔头的,“米晗,你是党员,我要向你看齐,与你PK。”

当天,邓凯涛被分派在35千伏开关场地,与其他3名同事一起进行2个断路器间隔、1个母线电压互感器间隔的设备例行试验。“避雷器的底座绝缘有什么要求、电压互感器的一次保险管如何选取……”他认真思考,细致观察,不懂就问,满满地记录了5页纸张。

“安全措施到位,值得表扬”

“你们的试验现场,使用安全警示带把试验区域进行有效围挡,并且警示带‘止步,高压危险!’的字样正确朝外,安全措施到位,值得表扬!”前来现场进行安全稽查的领队谢述教,是个作风严谨、一丝不苟的“老行家”。他仔细查看现场后,对洞口变电检修队给予肯定。

这支队伍由尹湘军担任班长。有着20多年党龄的他,对协同检修中安全措施的设置格外重视。在他看来,多班组作业,一定要合理安排设备的检修顺序,防止同一地点存在不同高度的多处作业情况;交叉作业,应提醒民、技工在刷漆、抹灰时注意高压试验加压部分,一定要对试验区域进行有效围挡并加强监护。

身为党员,尹班长时时处处都在发挥着榜样作用,不仅在专业技术上善于钻研,在安全生产中也严守规程,先后获得过市级“十大工作负责人”“安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小姑娘有成绩,您功不可没”

来自新宁的五级工匠蒋友谊,是变电检修专业的一根“标杆”,他今天参加主变的综保调试作业。同行们在日常工作中,找他咨询专业技术方面的问题,总能得到正确的答案和耐心的解析。在他眼里,岗位就是责任,干一行就得爱一行并专一行,把自己打造成一个行业中响当当的“品牌”。

在邵东检修班工作的谢晖,觉得自己是个幸运的人。4月底在城步西岩变电站协同检修中,她所在的检修队负责10千伏保护装置的校验,获得蒋工的技术支援。蒋工结合现场实际,细致入微地向谢晖讲解仪器的使用、试验的接线、数据的分析等最实用的专业知识,让她在协同检修中多做多练多总结。

“小姑娘将来有成绩,您功不可没!”邵东检修队工作负责人张向东在微信“协同检修工作群”中,对蒋工的技术支持深情致谢。谢晖也写下自己的收获:在蒋师傅的指导下,今天很扎实的学习填补了以前不清楚的空缺,试验需要原理与实际相结合。

“岗位就是责任,党员就是旗帜”,为扎实推进变电站协同检修工作,国网邵阳供电公司今年再出新招——开展“党建+协同检修”活动,让变电检修岗位的党员在接受党史教育时,将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贯通起来,落实到“精细搞好设备检修、开创电网稳定新局”的行动当中,筑牢县域协同安全防线、敢战敢赢敢亮党员风采,把县域协同检修的效率与成果推上一个新的高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