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自来水公司请您答题和签名啦!

【时间:2021-05-17 16: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亚男)2021年5月9日至15日是第30个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为了倡导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城市节水,全面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推进全民节水,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5月14日上午,邵东市自来水公司在市住建局的指导下来到市中心百富广场,开展以“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节水型城市”为主题的节水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向过往行人和周边商户发放了节水倡议书1000份、节水小知识1000份和节水宣传手册2000份,收集了节水调查问卷500份,并积极向市民宣传水情知识、节水政策法规等,引导广大市民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让节约用水的理念深入人心,

节水宣传周期间,邵东市自来水公司采取了悬挂标语、设立展板、播放视频、现场科普等多种形式紧紧围绕主题开展宣传,前段还组织了“节水中国,你我同行”主题儿童绘画比赛,并举办了画展,以此提高全社会节水意识,营造全民节水氛围。

 

邵东水资源历来匮乏,目前日供水能力虽已达9.5万立方米(含从邵阳市购水),但仍无法满足城市发展的需求。希望广大用户增强节约用水、合理用水、高效用水的自觉性,珍惜每一滴水,从每个小家庭做起,从身边的小事情做起,比如随手关水、勤盛少用、适量用水、短时淋浴等等,在全社会形成一个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良好环境。宣传交流中我们也得知部分用户已形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他们用淘米水来洗碗、浇花,用洗衣服的水来拖地、冲厕所。有些老人还请求多带几本宣传手册回家给晚辈们看,让全家都参与到节水行动中来。活动现场大家踊跃在签名墙上进行签名,纷纷表示愿意争当节约用水的先锋,并呼吁更多单位、更多家庭、更多人关注水资源保护。

节水工作是一项重大的社会工程,我们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城市节水工作力度,促进人水和谐发展,让广大市民成为节水、惜水、护水的践行者,力争创建为绿色节水型城市。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