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电信诈骗、净网宣传 邵阳分公司在行动

【时间:2021-05-19 15: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雯斐 沈璐)5月17日,为进一步推动打击和防范电信诈骗工作深入开展,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中国电信邵阳分公司在5.17国际电信日到来之际,组织党团志愿者在北塔区柘木社区及营业厅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净网”文明上网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向过往群众讲解等多种形式向群众传授防范电信诈骗知识,使群众对常发的电信诈骗类型有基本的识别能力,进一步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避免经济损失,同时,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履行公民义务,配合通信及公安机关重拳打击整治通讯网络违法犯罪行为,净化网络,文明上网。 

此次宣传活动印制和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答疑50余起,大大提升了群众自觉参与“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净网”的积极性,增强了人民群众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当前,邵阳分公司正多措并举大力开展反电信诈骗工作:在组织保障上,坚持专班推进,职责细分;在防范宣传上,提升门店“反电诈”辨识能力,强化客户“反电诈”法律风险意识;在业务管理上,分级分类,关注重点人群,严格考核机制,强化源头管控;在技术支撑上,强化大数据分析,调优防控手段。此外,邵阳分公司还主动加强与行业监管部门、公安部门开展联防联控,加强涉诈线索推送,快速配合公安取证与打击。

下一步,邵阳分公司将继续出实招、见实效,强化“全民防诈、联合反诈、支持治诈"的意识和能力,持续加大对反电诈工作的支持力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