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乡村振兴局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大走访”活动

【时间:2021-05-20 16: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芬芬5月18日,城步乡村振兴局到帮扶点长佃村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大走访”活动,推进学党史为民办实事,贴合民情、满足民意、获得民心。 

强化领导,增强走访联动。为更好了解民意,该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全覆盖大走访活动。对干部职工进行分组入户倾听群众诉求,对群众合理的诉求进行登记,对不合理诉求及时向群众解答,并对干部职工入户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防止只走过场,不重效果。

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入户走访,与村民交谈,了解村发展情况和村民诉求,详细记录群众反馈的诉求,结合实际情况对诉求进行分类处理,对合理易办诉求尽快办,对合理难办诉求想法办,对无理诉求登门释惑,并认真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找出应对措施和整改意见。

强化督查,抓活动效果。及时满足群众的合理诉求,通过座谈会与入户随机抽查的方式,对照归类整理的清单开展群众需求“回头看”工作,检验为民办实事的效率和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以“回头看”促整改提质,致力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注重“学、做”有效融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着眼解决工作中的发展瓶颈,梳理工作中涉及村道、林道、水渠等民生领域的热点、难点和急需解决的现实问题,形成为民办实事导向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解决时限,不断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效果,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