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林业局开展生物多样性科普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1-05-22 12: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曼匀)保护生物多样性,促进人与自然和谐。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国际生物多样性日,5月21日下午,邵阳市林业局二级调研员周跃平带领野生动植物保护科全体成员、邵阳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一起到双清区龙须塘小学给在校的200多名学生代表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科普课程。


先由周跃平调研员学生们传达了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鼓励学生们好好学习,学习之余多亲近大自然。随后由邵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罗曼匀从“生物多样性日”的由来、生物多样性对日常生活的影响、生物安全法、疫病防控、邵阳自然保护地建设等多个方面来号召学生们关注生态环境、野生动植物保护、生物安全、能源资源等状况,树立良好的生态价值观,提升自身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和生态文明素养。

课程结合多媒体教室的优势,通过生动的图文和有趣的科普动画将学生们带入新奇有趣的生物知识海洋中;通过有奖竞答、颁发“野生动植物保护小卫士”证书,彻底激活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普及广大青少年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了解我市生物多样性保护现状,引导青少年亲近大自然,提高青少年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是邵阳市林业局长期坚持的常态工作。如何引导青少年从小开始践行生物资源保护行动,守护绿色家园是邵阳市林业局不断探索的主题。生物多样性不仅是人类赖以生存的条件,也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更是关系到当代及子孙后代的福祉。让我们一起携手,守护我们的绿水青山,美好家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