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邵阳市大型联合科普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1-05-22 19: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曼匀)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的主题是“呵护自然,人人有责”。由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邵阳市农业农村局、邵阳市林业局、邵阳市机关事务局联合协办的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科普宣传活动在大祥区城南公园举行。

活动现场各单位分别从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发展改革、农业、林业等多个方面向广大市民详细科普了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帮助市民树立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环境、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意识。

自2018年邵阳市开始全面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以来,邵阳市林业局按照森林网络、森林健康、生态福利、生态文化和组织管理五大体系整体推进的要求,合理调整规划和区划,科学细化分解任务,精准明晰部门责任,并联合社会力量不断开展多项绿色生态建设工作,不仅使全市人民的生活环境得到了巨大改善,也让野生动植物生存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和提升。正在建设中的城步南山国家公园不断传来发现新的国家重点保护动物出没的消息,也让广大市民更加切实的感受到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必要性。

生物多样性就是生态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此邵阳林业局愿与广大市民一起携起手来,以自然之道,养万物之生,共建万物和谐的美丽邵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