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保协召开反保险欺诈座谈会

【时间:2021-06-01 13: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健)为提高我市涉保纠纷处理效率,强化各公司对保险欺诈行为的识别能力,防范化解保险欺诈风险,5月25日下午,邵阳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蒋捷在协会秘书处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关于开展反保险欺诈专项活动的座谈会议,出席会议的人员有邵阳银保监分局调研员徐运煕、保险科副科长周志武、邵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政委夏立坤、大队长李建文,11家财险公司的分管总及主要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人保财险、平安财险、中华联合、太平洋财险相继介绍各公司开展反保险欺诈的工作情况。当前,车险赔付案件是保险欺诈的高发区,以车辆全损和驾驶员顶包案件占据主导;保险欺诈呈现专业化、团体化特点,作案手段隐秘、涉案人员众多、涉案金额大,不仅加大保险公司的经营风险,还严重扰乱了市场秩序。

徐运煕强调了反保险欺诈工作的重要性及保险欺诈案件的隐蔽性,要求大家引起高度重视。要求各公司加强与经侦、交警联动,建立运行机制,各公司要全力配合,形成合力,重点打击团伙作案,出成效,出经验。

夏立坤政委表示此项工作上级领导高度重视,已部署到区、县,各单位要加强警保联动,建立机制,信息共享,每季度汇总并进行研判,严厉打击保险欺诈犯罪活动。

蒋捷要求各家财险公司一定要及时上报信息,形成合力,尽快出成效,打击团队作案。各公司在打击保险反欺诈犯罪活动的同时,要强化服务意识,把优质服务贯穿于公司的承保、理赔等各个环节,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共同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