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在邵阳市“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演讲比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

【时间:2021-06-30 17: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夏清龙 龙恒)6月25日上午,邵阳市“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演讲比赛在市委大礼堂隆重举行。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选手廖红胜最终以总分第4名的成绩荣获了二等奖。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是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由中共邵阳市委宣传部牵头主办的一项自选性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活动,全市共有98个单位300余名选手参赛。

邵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高度重视市委策划布置的这项“自选”活动。接到比赛通知后,中心党组立即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会议决定以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参加这次全市“党史”演讲比赛为契机,深入学习邵阳公路的创业史,全面回顾了解邵阳公路从短到长、从窄到宽、从差到好、从弱到强的创业轨迹,不断传承老一辈公路人的“艰苦创业、勤奋兴业”的爱路护路情怀,坚定“修路修身、养路养心”以及“甘为路石、敢承大重”的邵阳公路精神。

会后,面向全系统下达了选人参赛的动员令,3天时间内,共有12名干部职工报名参赛。经过筛选,中心党组确定北塔治超站站长廖红胜代表公路系统参赛。为了撰写高站位、高质量,并能体现邵阳公路红色历史和创业精神的演讲稿,又挑选了各方面人才,召开了“诸葛亮”会议。最后确定演讲稿的主题为《党旗映照铺路石,勇担大任筑坦途》。基本素材有如下三个方面。其一,中日雪峰山大会战期间,

600多名邵阳公路人配合中国军队和共产党领导的游击队,反复抢修和“破损”“雪峰山天险公路”的壮烈故事。其二,全省交通系统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张伟韧同志冒着生命危险勘察测量公路的感人故事。其三,“全国最美养路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邵阳市绥宁县公路局鹅公道班班长龙运跃同志26年如一日,扎根深山岭头养路护路的平凡故事。

初赛(预选赛)阶段,公路选手廖红胜奋勇争先,成功入围30强。进入网络投票阶段,中心又下发文件动员全市公路系统干部职工观看学习演讲比赛视频并踊跃为参赛选手投票,使公路干群受到了邵阳红色党史和公路创业史的洗礼,激发了全市公路干群的行业凝聚力和争先创优斗志。参赛选手廖红胜同志不负组织重托和群众厚望,愈战愈勇,一路过关斩将,半决赛晋升前10名,总决赛取得全市第四名的好成绩,为公路系统夺取了“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奖”两块奖牌。取得以上两块奖牌只是看得见的“有形成果”,公路中心党组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参加全市“党史”演讲比赛,还取得了一系列看不见的“无形成果”。即:从600多名公路人踊跃投身雪峰山大会战公路抢修“破损”的壮烈故事中赓续了红色血脉;从张伟韧同志冒着生命危险勘察测量公路的感人故事中,传承了担当基因;从龙运跃同志26年如一日扎根深山岭头养路护路的平凡故事中,汲取了坚守力量。总而言之,邵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通过组织参加邵阳市“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演讲比赛,着力运用“公路故事”,进一步提升了行业凝聚力和美誉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阳恬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