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西岩镇召开2021年下半年征兵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7-14 19: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俊)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下半年征兵宣传工作重点,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从组织保障、氛围营造、思想引领等方面扎实做好下半年征兵工作,7月13日,城步西岩镇在镇二楼多媒体会议室召开2021年下半年征兵工作推进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梁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党政班子成员、全体驻村干部、26个村(社区)支部书记共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龙韬主持。

会上,龙韬传达了上级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上半年征兵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的征兵工作进行部署,将征兵工作任务分解到26个村(社区),为下半年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会议指出,下半年征兵工作的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26个村(社区)要不断加大征兵工作政策的宣传力度,扩大征兵工作宣传的覆盖面,全方位地帮助有志青年及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最新的征兵政策。全体驻村干部、村级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动员有志青年积极参军,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年度征兵任务。镇武装部工作人员给广大人民群众耐心地宣传征兵政策,主要从入伍的基本身体条件、应征入伍程序、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及优待等展开宣传,此外还从经济账、人生账等同适龄青年及家属展开宣传,通过宣传部队扎实的作风、过硬的本领,以及日后人生规划等等,让广大青年觉得参军报国既是磨砺人生、实现理想抱负的途径,更是热爱祖国的高尚行为。

梁海涛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下半年征兵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26个村(社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下半年征兵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努力扭转上半年征兵工作的被动局面;二要加大宣传力度。下半年征兵工作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26个村(社区)要采取多种有效手段、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征兵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三要积极入户动员。下发的大学毕业生名单要逐一落实,了解人员基本情况及去向,并利用节假日、暑假等大学生返乡的契机,走访入户调查、上门宣传发动,争取将最优秀的大学毕业生送往部队。

据悉,为增强征兵宣传氛围,该镇结合辖区内党史学习教育展览、疫苗接种等工作,在人员集中区域悬挂征兵宣传标语8条。26个村(社区)在村级全体党员大会上积极宣讲中国共产党及人民解放军的光辉历史,学习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革命精神和新时代强军梦,让青年一代从内心深处认同解放军,志愿加入解放军,落实镇村两级宣传发动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西岩镇下半年征兵工作任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