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零容忍态度 长牙齿措施——确保邵阳市打击毁林“绿网2021”专项行动取得真正实效

【时间:2021-07-15 20: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茂智 袁岚)7月15日,邵阳市林业局召开专题会议,就我市“绿网2021”打击毁林专项行动进行重点督战,并进行案件交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国家林草局、省林业局的统一部署,结合我市实际,今年4月12日,我市启动“绿网2021”林地和林木采伐管理清理整治专项行动(以下简称“绿网行动”)。行动中,市专项行动检查组采取抽查等方式,对各县市区2013年以来的林地使用情况、2019年以来已审批的林木采伐和2018年、2019年森林督查图班进行“回头看”和开展执法检查工作,全市累计抽查各类用地及采伐图班266个,经外业调查和内业核实,其中存有问题的小班121个。

针对专项行动检查出来的问题,会议决定将按照“通报一批、市局直办一批、交办一批、曝光一批”的原则予以分类处置,切实加强整改。整改中要坚决落实“三个到位”,即林地回收到位、复绿到位、追责到位,以零容忍的态度和长牙齿的措施,严厉打击违法破坏森林资源的行为,切实维护我市森林生态安全。同时,各地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林业行政执法体制机制,建设好一支多级联动的林业行政综合执法队伍,增强办案效能,形成高压态势;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建立长效机制,突出加强日常监管,不断强化邵阳生态环境和森林资源保护力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