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科工信局召开2021年下半年工业经济发展部署及统计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1-07-24 15: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海平 尹欢欢)7月23日下午,新宁县科工信局组织召开2021年下半年工业经济发展部署及统计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海平主持,总经济师李建平、统计局副局长郑和友及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统计培训人员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科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会议既是对上半年以来全县工业经济形势进行一次全面分析,也是针对当前工业经济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一次全面会诊,更是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一次全面安排。彭小平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县工业经济运行,分析我县经济面临的形势、找准存在的差距和短板,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并安排部署和推进今年下半年经济发展工作。

统计局对统计指标进行全面讲解,围绕统计报表和统计台账的特点,填报技巧,重点讲解了容易混淆和漏报的统计指标。此外,还向参会人员宣讲统计法律法规。在培训交流环节,就统计数据质量控制、行业发展趋势等与企业统计员进行广泛的沟通交流。各企业统计员踊跃发言,结合自身企业的经营情况,并通过数据对比分析了自身的生产形势、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发展中存在的困难等。

彭小平强调:各企业统计人员要坚持持证上岗、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认真细致的作风;要坚持政治方向,认真贯彻执行报表制度,要按上级指导的意见把统计工作做好;各企业统计人员要求真务实,做到应统尽统,绝不漏统;要加强与统计、工信等部门的联系和沟通,进一步提高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统计数据质量和报表填报质量,切实反映我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发展状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