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学健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20次常务会议 专题讲评“三重点”工作

【时间:2021-10-09 16: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0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杰 通讯员 李建秋)10月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华学健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20次常务会议,专题讲评“三重点”工作。

会议通报了9月份“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对任务完成情况较好的武冈市、隆回县、市发改委、市工信局提出了表扬,并给予奖励;提醒约谈2个单位;约谈6个单位或相关人员。全面分析了9月份“三重点”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下发了10月份“三重点”工作任务清单。

会议指出,9月份“三重点”综合考核成绩已出,“事上见”的工作成效立现、落实强弱立现,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彻底摒弃“差不多”“过得去”思维,对标先进单位、对标任务清单,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突出精细化管理,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促发展。当前工作领先的单位要戒骄戒躁,驰而不息稳扎稳打;工作暂时落后的单位要咬定目标,锲而不舍迎头赶上,全市上下要旗帜鲜明发扬真抓实干、精抓细干、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政府各项工作以“三重点”为纲,统筹发展与安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强调,10月份“三重点”任务清单已下发,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工作实效,确保“三重点”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要夯实上下联动、部门协作的工作格局,各副市长要定期调度,加强督导;市直责任单位要细化任务、加强协调;各县市区要压实责任、统筹推进。要动态完善考核指标体系,科学、权威、客观、全面设计好“三重点”考核指标,更好发挥“指挥棒”作用。要客观高效开展督查考核,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直插基层一线检验成效,采取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的方式收集资料,直面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推进措施,有力有效推动问题的解决。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按照工作安排,紧扣时间节点,一步一个脚印,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切实抓好“三重点”工作的落地落实,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