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周“校园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1-10-15 18: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0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阳恬甜 通讯员 罗元哲 肖丽昀 罗法) 10月12日上午,副市长李华和到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现场指导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对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和形式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加强大中小学校学生网络安全、反电诈等宣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

副市长李华和一行现场调研指导活动

据了解,活动当天,全市大中小学校同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在摆放宣传展板,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手册、反诈骗宣传手册,开展网络安全专题宣讲、网络安全知识普及有奖问答等方式,让学生们详细了解网络社交、网络游戏、网络学习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其防范建议,了解网络安全相关法律知识,树立“学法、懂法、守法”的意识。

志愿者为学生讲解网络安全知识

知识讲座现场

“遇到手机被恶意软件攻击该怎么办?”“怎样避免手机连接上山寨热点?”“废弃手机泄露隐私等问题时该如何解决?”在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主动向志愿者们咨询手机典型安全问题,在了解相关知识后,学生们自觉在现场摆放的签名墙上签字。此外,湘中幼专还组织了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讲座,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广大学生健康上网、依法用网、文明护网的意识,有效提升了学生的网络安全防范能力。

志愿者发放宣传册

学生自觉观看宣传展板

在邵阳职业技术学院的图书馆前,身穿红马甲的学生志愿者们在给路过的学生发放宣传册,并细心引导路过的同学观看展板,呼吁大家做网络安全的倡导者、践行者、维护者。

邵阳第三中学班会现场

邵阳市第三中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网络安全主题班会,师生们就如何正确保护个人安全信息,如何避免沉迷网络、如何判断网络的利与弊、如何文明上网等问题,开展深入地交流互动。

邵阳市资江学校289班同学代表国旗下的讲话

邵阳市资江学校学生们在国旗下认真听讲

“我们从小就要树立网络安全意识,要学会文明用网。”邵阳市资江学校289班同学代表在国旗下发表坚定有力的讲话,向全校师生倡导,要常抱一颗戒备之心,明辨是非,从小事做起,坚决不让不法分子乘虚而入。

当日共发放网络安全宣传册、禁毒与反电诈小折页、海报、书签等宣传资料共计32640余份,横幅及标语共计1530余条,通过网络平台推送信息8500多条,引导师生积极参与不同形式的网络安全知识学习与竞赛等活动,累计超过37000人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阳恬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