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深入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活动

【时间:2021-10-18 09: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0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阳恬甜 通讯员 罗元哲)10月15日,市委网信办、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人民银行邵阳市中心支行、邵阳银保监分局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组织全市金融系统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活动,并协调各银行网点面向群众广泛宣传普及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市民网络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防护技能。

交通银行邵阳分行活动现场

工作人员为市民讲解金融网络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市民重点介绍了今年施行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以及《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知识,提醒市民作为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维护金融安全的重要主体,务必加强个人敏感信息保护,要时刻绷紧金融网络安全这根弦,防止金融信息泄露,防范金融网络诈骗。

市民领取宣传折页、手册并进行现场咨询

当天,全市各银行网点以“防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拒绝网贷”“远离非法集资”“安全支付”“投资理财”等为主要内容,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置咨询台、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向过往市民进行宣传。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摆放宣传展板340余块,张贴宣传海报2700余张,滚动播放宣传标语2260余条,接受群众咨询6.7万余人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阳恬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