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青春 共筑网络安全“防火墙”——邵阳市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活动

【时间:2021-10-18 09: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0日16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吉 通讯员 罗元哲 梁瑞银)10月16日,邵阳市委网信办、共青团邵阳市委、市文旅广体局和双清区委网信办在邵阳市步步高新天地广场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活动,引导我市青少年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当天,邵阳各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针对青少年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采取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等形式,向过往市民特别是青少年朋友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和网络安全知识。


工作人员为青少年讲解网络安全知识

工作人员引导青少年参观宣传展板

来自邵阳市文德高级中学的20余名志愿者也走上街头,纷纷向市民宣传如何辨别网络虚假信息、抵制网络谣言、防范网络诈骗、避免网络沉迷等知识,积极引导市民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志愿者向市民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工作人员向网吧管理者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和网络安全知识

工作人员进网吧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活动中,网络综合执法工作者还走进网吧,查看网吧是否证照齐全、实名登记、接纳未成年人等情况,对网吧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重点检查各网吧是否存在传播色情、赌博等违法有害信息的行为,要求网吧经营者增强行业自律意识,严格对电脑里安装的游戏、影音等软件进行安全检测和审查,自觉抵制谣言和各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杜绝违法有害信息在网吧传播,自觉依法、规范、诚信经营,为网民提供安全、文明、和谐的上网环境。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手册12000余份,接待咨询2300余人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阳恬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