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年轻干部在实践中成长的路

【时间:2021-10-25 22: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年轻干部作为党和人民事业的接班人,代表着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而在新的时代里,年轻干部要建设好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梦想,需要走好在实践中成长的路。

“位卑未敢忘忧国”,要有敢于担当的精神。敢于担当就是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对人生负责,同时也是对工作负责的一种表现。面对人生道路上这样那样的困难,年轻干部就要不畏艰险、担当作为,敢于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去面对、去挑战,在重点难点工作一线上敢于担当、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向组织、向人民也向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走好在实践中成长的路,就要在担当中历练初心,在担当中增长本领,在担当中锻炼成长。

“天生我材必有用”,要有舍我其谁的自信。一个人拥有自信,就能在人生道路上取得属于自己的成就;一个民族拥有自信,就会在竞争激烈的世界变局中争取到更多的生存发展空间;一个国家拥有自信,就能激起全体国民舍我其谁的斗志实现国家的伟大复兴。党成立之初,“势单力薄、困苦艰难”,只有寥寥几十人,但是老革命家们坚定信念、坚守初心,拿出了“敢叫日月换新天”“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气魄和自信,在举步艰难中艰难举步,最终取得了人民战争的伟大胜利。走好在实践中成长的路,就要拿出舍我其谁的自信,主动到急难险重的岗位上锻炼、磨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走好自己充实、美好、有意义的人生。

“宝剑锋从磨砺出”,要有滴水穿石的意志。一滴水,既小且弱,对付顽石,肯定粉身碎骨。它在牺牲的瞬间,虽然未能看见自身的价值和成果,但其锲而不舍、一往无前,终能水滴石穿。“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作为年轻干部,要走好实践中成长的路,就要有滴水穿石的意志,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要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要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积累经验。

树苗需要经历风雨,江河需要越过山川,人才需要经历磨炼。“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处于成长初期,年轻干部就是要多经历,多感悟,多学习,多实践,而在这个过程中,重要的是敢于担当,坚定自信,矢志不移,不惧艰难,才能成长为不负时代要求的接班人。(通讯员 银佳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