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榜样、立典型,争做人民好公仆

【时间:2021-10-29 11: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部署开展“最美公务员”人选评选工作,评选公布了32名“最美公务员”人选,这是培育和树立公务员先进典型、进一步完善担当作为激励机制的有力举措。广大公务员要以此为动力,向榜样看齐,学习标杆们的精神品质、担当作为、工作方式,争做新时代人民好公仆。

争做新时代人民好公仆要学习“最美公务员”的精神品质。在公务员的日常工作中,常常要面对各种情形,有困难和挑战、有舍去与获得、还有利益与诱惑……在面对这些情况时,公务员们需要作出取舍。而“最美公务员”他们选择的是将大我置于小我之上,把个人价值的实现融合到社会价值的实现之中,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要做新时代人民好公仆,就要学习“最美公务员”许党报国、俯首为民的公仆风范与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人民群众的守护神。

争做新时代人民好公仆要学习“最美公务员”的担当作为。能担起多大的责任与担当,才能成就多大的事业与作为。“最美公务员”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尽心尽责。长期的脱贫攻坚、突然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复工复产、防汛救灾……“最美公务员”都聚在最前线奋战。要做新时代人民好公仆,就要学习“最美公务员”默默负重前行、无私奉献的担当作为,在攻坚克难中不断提升自身本领与才干,真抓实干,用担当、行动与作为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试卷写上一份完美的答案,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干出一番世界瞩目的新成绩。

争做新时代人民好公仆要学习“最美公务员”的工作方式。工作方式的好坏是工作完成效率与质量的关键因素。好的工作方式可以缩短工作时间、改善工作完成质量、提高群众满意度。悠悠万事,民生为大。他们在工作中始终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他们扎根基层、舍小家为大家、不蛮干不强干,群众困难解决了,群众支持配合,工作自然好开展。要做新时代人民好公仆,就要学习“最美公务员”以民为本、以人为本的工作方式,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情实意为群众服务,彰显人民公仆本色。

作者 :张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