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1-11-09 17:18】【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1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立军)11月9日上午,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要求,听取全市外事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受市委书记严华委托,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华学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永红、肖拥军、龚红果出席。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外事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守外事工作安全底线,牢牢把握地方外事工作正确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用好国际国内“两种资源”,确保中央对外方针政策和战略部署在邵阳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要心系“国之大者”,自觉把邵阳外事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统筹谋划,坚决落实好各项重大涉外任务,服务好中央对外工作大局和国家总体外交。要找准服务“三高四新”战略的定位和角色,在搭建商贸平台、深化友城合作、促进文化交流、加强人才引进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建设现代化新邵阳贡献力量。发挥百万邵商资源优势,加强与各境外商会之间的沟通交流,高水平、高质量筹备好湖南东盟投资贸易洽谈会;加快“走出去”步伐,持续深化友城交流、对外合作,助推邵企邵品“走出去”,加大“引进来”力度,大力引进高端技术、高科技人才;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推进各领域交流和合作。要紧抓不放做好涉外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外防输入”的工作底线。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努力开创全市外事工作新局面。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外事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主动扛起本地区本部门外事工作的主体责任,切实履行职责、凝聚各方合力,构建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大外事工作新格局。要强化对外交往工作的管理,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切实加强外事部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外事工作水平,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易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