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立斌调研我市中等职业教育工作

【时间:2021-11-09 22:11】【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1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马剑敏)11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汤立斌先后来到邵阳工业学校、邵阳交通学校和邵阳市高级技工学校,就我市中职教育工作开展调研。他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职业教育摆在教育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加快我市中职教育发展步伐,为邵阳经济社会发展培养、输送更多优秀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毕业生留在邵阳本地就业的有多少?”“每年来校招聘的本地企业多不多?”在三所学校,汤立斌实地察看校容校貌、教学设施、各实训室、学生餐厅、体育场、科教楼等场所,并与各校负责同志交流,全面了解学校学科建设、师资力量、招生就业、专业设置、办学特色和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困难以及今后发展规划等情况。

汤立斌说,要充分认识到职业教育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进一步优化中等职业学校布局结构,改善中等职业学校基本办学条件,科学配置并做大做强中等职业教育资源,构建具有邵阳特色的中等职业教育体系,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中等职业教育。

     

汤立斌说,中等职业教育在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中具有基础性作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各中职学校要锚定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根据自身特点和人才培养需要,大力推行“工学结合、共建基地、产学互动、定向培养”的校企合作办学模式,主动与具备条件的企业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就业创业、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深入推进校企产教融合,全面提高中职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大幅提升新时代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