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了这些重点事项

【时间:2021-11-23 10: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1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立军)11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11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审议《中共邵阳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审议稿)》,研究市人大、政协“两会”筹备工作。受市委书记严华委托,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华学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信仰、启迪智慧、汲取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到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上,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以一地一域精彩为全局全域添彩。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党对国家安全的绝对领导,扎实做好国家安全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稳定、可持续。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强化党管武装,高质量做好征兵工作,深入开展“双拥共建”,持续巩固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要坚持把创新作为赋能发展的核心动力,加快构建符合我市实际的科技创新路径和创新体系,切实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活力、提供科技支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保持战略定力、抓住战略机遇,坚定不移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要抢抓“一带一路”历史机遇,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国内和国际,积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做好对接东盟、对接非洲文章,不断拓展国际合作新空间。要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扎实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加快邵品出境、邵企出海,推动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会精神上来,紧扣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优良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开好此次市人大、政协“两会”,对于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邵阳具有重大意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精心周密组织,认真细致筹备,全力服务保障,严格会风会纪,确保大会风清气正、圆满顺利。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邵阳市有线电视网络机构事业人员分流安置方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