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薪安”邵阳,解“忧薪”难题——2021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冬季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1-11-24 10: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image.png

邵阳新闻在线讯(全媒体记者 蒋玲慧)11月23日,2021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冬季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城南公园举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王永红出席活动。

image.png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王永红宣布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二级巡视员肖化虎主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贺祝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曹红旗相继发表讲话。该专项行动旨在继续巩固“治欠保支”三年行动(2017-2019)成果,进一步做好平安建设工作,切实维护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建设和谐“薪安”邵阳,让农民工不再忧薪,构建和谐劳资关系。

近年来,我市组织开展了系列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执法行动,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群体的合法权益,赢得全社会特别是广大农民工的普遍赞誉。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外部环境影响,部分行业企业欠薪问题有所抬头,在元旦、春节来临之际,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隐患可能多发、易发、高发。因此,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在建工程项目建设方等多方联合,将按照《关于印发〈湖南省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湘治欠办发〔2021〕2号)文件要求,从加强实名制管理、建立预警机制、规范合同管理、持续加强督查检查等方面着手,切实保障根治欠薪工作稳步推进。

image.png

启动仪式后,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王永红及相关领导和志愿者进乾道魏源一号院工地宣传法律法规及政策。

image.png

启动仪式现场,志愿者为农民工讲解劳动法、农民工法律援助手册等知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玲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