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举行“携手聚势 启航未来”金融助力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时间:2021-12-16 21:24】【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杰  通讯员  邓忠林)12月16日,我市举行以“携手聚势 启航未来”为主题的金融助力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省金融管理部门和省内各大金融机构负责同志齐聚邵阳,共叙友谊、共话合作、共谋发展,为我市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现代化新邵阳注入金融新动能。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华学健致欢迎词。

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侯加林,中国银保监会湖南监管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璩斌,中国证监会湖南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文慧,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祥东以及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湖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中信银行、中国光大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广发银行、华夏银行、浙商银行、华融湘江银行、长沙银行、北京银行、中国人保财险、中国人寿、中国平安财险、中华联合财险、太平洋财险、湖南财信金控、融资担保集团、省农信担等省级金融机构负责人受邀出席。市领导王昌义、王永红、周文、刘亚亮,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

王永红主持座谈会,刘亚亮介绍邵阳市经济发展总体情况。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加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其中,金融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截至11月末,全市各项存款余额、贷款余额同比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增速均排全省第4位。制造业贷款余额114.10亿元,同比增长17.35%;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贷款余额3.62亿元,同比增长140.75%;全市实现涉外企业出口28.5亿美元,排全省第2位。邵阳维克液压成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我市实现本土上市企业“破零”。

华学健在欢迎词中表示,举行此次活动,对助推邵阳产业实体做大做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邵阳有着强有力的推动和促进作用。我市将积极主动抢抓机遇,让金融服务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切实发挥“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创造产业快速发展的邵阳模式。他指出,邵阳将坚定合作共赢的信心、加大对重点领域的支持、推动合作项目落地,点燃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将进一步做强产业链条、培优融资主体、拓宽融资渠道,全力强品质、树形象,培塑高质量发展优势产业。将主动服务抓政策落实、暖心服务抓环境优化、高效服务抓深化改革,全力优服务、搭桥梁,打造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签约仪式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政银签约,邵阳市人民政府分别与21家省级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计签约金额6700亿元。第二阶段为银企签约,邵阳市各金融机构与30家园区平台公司、企业签订授信意向协议,合计签约金额157.38亿元。

在座谈会和签约仪式前,来邵嘉宾还到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中电彩虹(邵阳)特种玻璃有限公司、三一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拓浦精工智能制造(邵阳) 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调研邵阳产业发展情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