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召开2021年度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22-02-14 22: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2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立军 通讯员 王建波)2月14日下午,邵阳市召开2021年度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述职评议会议,听取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和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工作述职,对述职同志进行民主测评。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严华主持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覃万成到会指导。

市委副书记汤立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龚红果出席并作点评。

会上,12个县市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宣传部、市委编办、市委党校、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工信局、市民宗局、市侨联8个单位负责同志作了大会述职,其他单位作书面述职。

在听取大家述职和点评后,严华指出,2021年,全市统一战线围绕中心大局,坚持守正创新,政治引领不断强化、创新探索成效初显、制度机制日益健全、优势作用更加突显、队伍建设焕发活力,统一战线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了积极贡献。对统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高度重视,认真加以改进和解决。

严华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讲政治作为抓好统战工作的主题,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把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作为根本要求,引导全市统一战线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邵阳落实落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要把准职责定位,着力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提质增效。把全市统战工作放在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重点抓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民族宗教、民营经济、民力汇聚等工作,在建设现代化新邵阳的生动实践中彰显统战作为。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决防范化解统一战线风险隐患。强化风险意识,加大排查力度,坚持抓早抓小,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贡献统战力量。要加强党的领导,形成统一战线跟党走同心干良好局面。发挥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作用,推动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巩固和发展大统战工作格局,确保我市统战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覃万成指出,此次述职评议站位非常高、形式非常新、工作非常实、效果非常好。下一步,邵阳要进一步完善述职评议制度,强化评议结果运用,为全省统战工作提供“邵阳经验”;进一步健全领导小组运行机制,形成“领导小组议大事,专项机制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为全省统战工作提供样板;进一步提升大统战工作格局效能,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推动邵阳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全省统战工作树立标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