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努力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

【时间:2022-03-03 16:37】【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3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立军)3月2日下午,市委召开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委书记严华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履职尽责善作为,努力推动全市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金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肖拥军出席并作点评,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龚红果主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曾鼎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劲出席。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机关、市委网信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统计局、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市自来水公司等10家单位党组(党委)书记现场逐一述职,78家单位党组(党委)书记作书面述职。随后,会议对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测评。

严华对2021年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断推动党建工作升级加力、提质增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邵阳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下一步要清醒看到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持续加力、精准发力、严实用力,抓好整改落实。

严华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深化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聚焦主题善作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努力交出“好答卷”、守好主阵地、唱响主旋律,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一以贯之强基础,全面提升组织建设水平。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深化“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严格党员管理教育,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基层组织服务功能,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强大工作优势。要驰而不息转作风,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不懈纠“四风”,紧盯重点领域、重要环节提升监督质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压实压紧责任促落实,不断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各级党组(党委)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扛起抓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